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0415

塑膠股漲多回檔,金融股量能不足,週五大盤的多頭指標再度回到智慧型手機相關的高價電子股,包括宏達電、宸鴻、大立光等,都有亮麗的走勢,但是強勢股沒有帶動唱的效果,電子類股成交量無法擴增至 65%以上,中場後,加權指數跟隨亞股拉回,尾盤以下跌 84.6 點的長黑,收在 8718.12 點,週線則是下跌 176 點的長黑。

由 3/15 日震災低點開始的反彈行情,一口氣連漲三週,短線技術指標進入過熱的高檔區,加上歐債危機未除,油價堅守高檔,都使得投資人作多心態受到壓抑;本週大部分個股恢復信用交易後,大盤成交量也沒有顯著增加,因此在週五盤中指數失守 5 日及 10 日均線後,引發停損賣壓。尤其原本在期貨市場作多的外資,陸續獲利了結下車,更使得期指領先下跌,拖累大盤,四月下旬的加權指數將趨向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的格局。



4 月份以來,類股快速輪動,除了受奢侈稅衝擊的營建、資產類股之外,電子、金融、傳產股,不分軒輊,都有表現的機會。只是日本震災後,電力不足的疑慮,又引起部份電子業斷鏈的危機。但是今年智慧型手機大幅成長的方向不會變動,因此相關的零組件,包括觸控面板、觸控 IC、觸控保護玻璃及第一季財報亮麗或第二季業績成長的個股,都是近期有機會輪動上漲的投資標的,可利用盤中低點,擇機而入。

投資必然有風險,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