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如何選擇一家好的免空網賺

網路上的免費空間如此之多,叫的出名字的沒有十幾家也有幾十家,那我該如合選擇呢?記住一句話!沒有最好的免費空間,只有最適合的!
其實只要把握幾個原則,要尋找好用的免費空間其實很容易。

因為我們是以賺錢為前提,所以有些很好用的空間如 RapidShareBandongoMediaFire 等因為不會產生收益,就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中,但不表示這些空間不能用,而且因為這些空間對絕大多數的論壇來說接受度都相當高 *註1,其實很適合拿來作為我們推廣網站使用。

1.取款的條件限制
有些免費空間雖然可以讓我們透過分享賺錢,但是只有身為白金會員的資格才能請款,這無疑大大降低了我們的收入,因為你必須先支付一筆錢購買白金會員,例如 MegaUpload, 不過如此你經常下載該空間的檔案,而且也有計劃升級會員資格,倒是可以不用考慮這點。



2.接著我們要考慮的是,免費空間提供的取款選擇,因為對我們來說,拿得到錢才是做網賺最重要的一件事,不然是做心酸的嗎?以筆者而言,一定要提供PayPal取款,否則就say goodbye了。原因無他,因為大部份的網路空間都是國外的公司,而PayPal可以算是目前最值得信頼的網際銀行,而且PayPal其實也會替我們過濾掉一些不可靠的公司(從事PTC網賺也應該稟持這個原則)。其實最重要的是,他是目前可以直接把錢匯回國內銀行或郵局的網際銀行了(對台灣區來說),雖然他的手續費比較昂貴,但是與其拿不到錢,付一些些手續費還是可以接受的。*註2
不過如果你所在地區或國家有其他更好的取款方式,可以跳過這個項目。總而言之,這個原則還是必需以你實際情況來考量,找出一個最適合你的付款方式。
關於PayPal的詳細介紹,請參考 網路銀行篇

3.大部份的免費空間在計算你的收益時都是根據2項因素來決定,一是檔案的大小,二是下載的流量來源,所以這兩個因素就變得相當重要了,尤其是下載來源這一項,因為有些免費空間只計算某些地區的下載,如果我們不先考慮好這一點,有可能辛辛苦苦上傳,辛辛苦苦發文推廣,大家也都辛辛苦苦的下載,但是最後才發現怎麼收入這麼少。原來下載你的檔案的使用者所在區域,是沒有被計算下載次數。那就有可能做白工了。所以我們應該儘可能選擇對我們有利的網路空間,最好是不限制下載區域的,例如:FileSonicUploadStationFileServe等。在之後的文章我們會告訴你如何得知下載你檔案的使用者分佈情形。請看 了解你的流量來源。

4.各大論壇對該空間的接受程度,絕大多數的使用者下載我們的檔案,都是透過各種論壇來得知我們的檔案連結,其次是透過我們的個人網站或部落格,當然如果你的網站人氣很高流量很大,可能會有相當程度的使用者是直接從你的網站下載,不過總的來說,論壇或討論區絕對是最大的下載流量來源,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在選擇網路空間時還需要考量各大論壇對網路空間的接受與否,如果我們選擇了一個被大多數論壇禁止的免費空間,將會錯失許多分享檔案的機會,相點的我們的檔案能見度也就大大降低了。這也意味著我們喪失了許多檔案被下載的機會(也就是賺錢的機會),更嚴重的話,你還有可能因為使用了禁用空間而遭到禁訪(ban)的處分。

5.每次檔案被下載產生的收益,這部份當然是越高越好,應該沒有人會嫌錢多的吧 XD

6.會員的多寡,會員越多的免費空間越不容易掛掉,就像我們到夜市吃東西時,看到某一家店排隊的人多,也會自然而然覺得他的東西比較好吃,雖然我們無法實際知道每家免費空間擁有的會員數,但是我們可以觀察各個論壇,到底大家最常使用的免費空間是哪些,以此做為參考的依據。

7.其他,除了經由檔案被下載來獲得主要收入之外,大部份的網路空間也提供了許多額外的收入,例如透過你的下載連結銷售出白金會員後的傭金、推薦給朋友後,你也可以獲得他們收入的一定比例。如果你是論壇或網站的擁有者(站長),當有人從你網站的連結購買了白金會員,即使這個連結是別人的,你同樣可以獲得一些傭金,等於是別人在你的網站發文來替你賺錢。這些部份每個網站都不盡相同,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並選出對自己最有利的。

總合以上所言,小編幫大家整理了幾個好用的免費空間如下,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FileSonic FileServe DepositFiles ImageHyper


*註1:有些論壇會因為免費空間提供下載付費(Pay for Download)而禁止使用該空間,這是我們在論壇發文時必需注意的。
*註2:有些人會覺得像Alertpay等可將帳戶裡的錢轉賣給有需要的人,其實也很方便,但是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知道可以賣給誰,也會擔心交易會不會受騙,所以如果你沒有其他更好的管道,建議還是以支持PayPal付款為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