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928

歐、美股市週(四)止跌反彈,但 IMF、歐盟對解決希臘債務危機看法分歧;加上希臘、西班牙民眾以罷工、上街示威等活動,反對政府的緊縮政策,國際金融市場轉趨震盪;週(五)台股在高價股聯發科、宸鴻、宏達電等轉弱下,維持平盤上下的狹幅震盪,終場以上漲 31 點的小紅,收在 7715 點,成交量為 860 億元,週線則是下跌 39 點的小黑。

本週適逢季底作帳,投信、自營商進出動作加大,尤其各家法人重壓的
iPhone 概念股,在 iPhone 5 問市後,市場看法多空分歧,引發獲利結帳賣壓,高價電子股高處不勝寒,紛紛中箭落馬。在電子股群龍無首下,資金轉入政府補貼受惠的 LED 燈泡、陸客來台受惠的觀光股、中概內需股及部分短線跌深的iPhone 概念股,盤面表現稍嫌凌亂。

雖然週(五)尾盤偷拉作價,指數站上 5 日平均線,但是 10 月份台指期正價差再度縮小,下週加權指數仍有短線震盪機會,但是資金行情並未消失,最近 10 天的日均量在 880 億,遠高於七、八月的 700~800 億元,因此,在季底作帳後,10 月上旬,若無國際股市衝擊,台股仍有個股輪漲的機會。下週可利用大盤震盪時,逢低佈局生技、原物料、輪胎、中概內需及部分跌深的龍頭電子股,短線來回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