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921

國際股市在 QE3 推出後,追價意願逐日遞減,而形成高檔整理的走勢,台
股亦然,週五開盤後,由於成交量再度萎縮,加權指數只能維持平盤附近的橫向震盪,雖然盤中仍有不少低價股或資產股拉出漲停,但在大型權值股休息下,終場,台股僅能以上漲 27 點的小紅收在 7754 點,成交量為 832 億元,週線也是小漲 16.5 點。

2010 年 11 月 3 日推出 QE2 時,由於國際股市領先反映利多而上漲,待 QE2 正式公佈時,國際股市就呈現獲利回吐的拉回,台股當時也整理了二~三週,指數由 8473 點,回檔到 8226 點,約 2.9%;因此台股本週的震盪整理也就不足為奇,重要的是資金寬鬆的環境並未改變,台股短線整理後,仍有繼續向上挑戰第一季套牢區的機會。只是下週四為 9 月份摩台指的結算日,目前未平倉合約高達近 20 萬口,可見外資有大量避險的動作,因此下週台股仍不易擺脫盤整的格局,操作上以逢低佈局為上策。

在量縮整理之際,領先大盤的高價電子股多、空分歧,必須慎選短線標的;但是 QE3 所推升的原物料、資產、金融行情仍有個股輪漲的機會;而生技、醫療產業進入旺季後,下週可望繼續升溫,是短線投資者另一個可留意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