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907

歐洲央行週四宣佈無限制收購歐債,加上美國失業率改善,帶動歐美股市週四同步大漲,台股週五早盤開高走高,成交量溫和擴增,雖然 OTC 市場表現較為激情,漲停家數大增,但是大型權值股及高價電子股週五表現也不弱,成為盤面的人氣指標,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 98 點的長紅,收在 7424.9 點,週線是上漲 27.85 點的小紅。

進入九月份的電子旺季,除了 Apple 產品外,各家平板電腦也將熱烈上市,因此 iphone 5 供應鍊之外,平板電腦、超輕薄筆電及液晶電視、電子書等零組件,包括主機板、面板、偏光板、鏡頭、觸控等廠商,九月份業績開始逐漸增溫,也是近期盤面的重心,加上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在即,廠商開始拉貨,有利中概股走強;尤其歐洲央行提出無限制購買歐債措施以救市後,中國發改委也連續兩天審批大量的基建計畫,有利水泥、鋼鐵等供過於求的原物料,售價止跌,相關的類股也有機會止跌反彈。

雖然月線目前仍未反轉向上,成為指數的短線壓力,但是告別旺季不旺的七、八月,大部分電子股九月份營收都將有所表現,下週三 iphone 5 新機上市,對手宏達電下週二也有中階手機亮相,而下週四 FOMC 會議是否釋出 QE3,又是市場期盼的焦點,在消息面催化下,電子、中概等個股下週仍有表現空間,是短線可以留意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