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914

受到美國 Fed 推出 QE3 的激勵,帶動今日亞股全面跟進大漲,台股在高價電子、金融、傳產龍頭與資產股等領軍下,指數開高走高,突破 5 月初 7704 的波段起跌點,量能急速放大,終場加權指數大漲 159 點收在 7738,成交值暴增至 1334 億,週線則大漲 313 點,呈現價量齊揚的榮景。

由於柏南克昨日推出的 QE3 遠優於市場預期,且不排除未來還有更寬鬆的政策,使得美股三大指數聯袂創下 2007 年次貸風暴以來的新高,尤其 Nasdaq 更突破 2007 年高點,直逼 2000 年網路泡沫後的指數,在資金浪潮重新啟動下,美元轉弱已可預期,原物料、股市、匯市應有一波行情可期,這也可從今日台幣大幅升值,傳產、原物料、資產、金融股暴漲窺知,但電子股受到匯損疑慮影響,輪到跌深的族群反彈可看出端倪。

因此操作上可利用下週盤中震盪之際,逢低切入具有抗通膨保值題材的資產、營建、原物料股,電子股則聚焦在基本面有轉機的面板相關、NB 族群及 iPad mini 受惠股,而在股市成交量重返千億元後,證券股也會有否極泰來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