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727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來保持歐元區的完整,包括壓低過高的公債殖利率及暗示 ECB 將重新討論收購西、義公債。歐、美股市在利多消息激勵下,跳空拉出近一個月來最大幅度的長紅。亞股週(五)跟進反彈,除了陸股表現平平外,亞股普遍上揚一~二個分百點;加權指數在跌深股的帶動下,也以大漲 153.8 點的長紅,收在 7124.49 點,成交量為 754.96 億元,週線是留長下影線的小黑。

歐債利空不斷,導致台股由 7/4 日 7442 點拉回整理了 17 天,週(五)在鴻海集團股領軍下,跌深的蘋果概念股強勢反彈,包括 PCB、遊戲機、平板電腦、Ultrabook 等下半年逐漸步入出貨旺季的個股,也都有較大的漲幅;只是 7 月份以來盤面表現突出的中概通路、中概內需及金融類股反而走勢平淡,顯示市場追高意願依然不足,投資人青睞技術面跌深、籌碼安定的個股,作為短線介入的標的。下週台股面臨月線、季線反壓時,個股仍以短線來回操作為宜。

下週(三)8/1 日為美國聯準會開會,下週(四)8/2 日為歐洲央行開會,討論如何紓解歐債危機,在市場的高度期待下,上半週加權指數仍有表現空間,蘋果概念股、跌深的高價股、水泥、散熱模組、平板電腦、Ultrabook 等概念股將是短線的熱門焦點,值得特別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