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713

全球矚目的中國大陸 Q2 GDP 終於公佈了,由於 7.6%的經濟成長率符合市場預期,陸股賣壓減輕,帶動亞股止跌翻紅。台股早盤測試 6/26 日低點後,指數呈現橫向拉鋸,高價電子股及電子龍頭股漲跌互見,加權指數止跌有餘,攻擊力道尚嫌不足,終場大盤以下跌 26 點的小黑收在 7104 點,成交量則縮小到 629 億元,週線則是下跌 264 點的長黑。

美股超級財報週來臨,超微、應材等半導體大廠下修今年展望,引爆外資大幅減碼電子龍頭股;繼聯想、和碩、華碩之後,宏碁週(四)也宣佈調降 Q3 出貨量,外資紛紛調低個股目標價。而全球展開降息風,南韓也意外降息一碼,韓圜速貶後,新台幣也有必要跟進走貶;近期一連串的金融事件,引發投資人擔憂全球景氣趨緩的不安心理。台股的第二季法說又將於下週陸續登場,市場在偏空訊息瀰漫之際,雖然股價跌幅已深,但暫時不易脫離低檔整理,部分 Q3 展望良好的個股,應可擺脫指數的牽絆,有機會脫穎而出。

電子各次產業 Q3 成長不如預期,有旺季不旺的現象,但是 iPhone 5 在 Q3 末或 Q4 初將上市,相關零組件廠商已展開拉貨,七、八月營收不弱,因此鏡頭、連接器、軟板等個股值得留意;加上中國大陸景氣將在第三季谷底翻身,相關的中概通路、內需股也有表現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