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720

美國經濟擴張失去動能,即使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點,但就業成長趨緩,美國六月份成屋銷售意外下滑至 8 個月來低點;6 月份領先指標較 5 月份下滑 0.3%,跌幅高於預期;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增加;週(五)亞股在景氣利空下,多頭動能冷卻,呈現平盤上、下的整理,台股成交量創 5/29 以來新低,終場小漲 16.11 點收在 7164.68 點,成交量為 462.22 億元,週線是上漲 60 點的小紅。

國外總經數據從年初以來不斷下修,全球各國紛紛提出經濟振興方案,但受中東情勢影響,國際油價攀抵 7 個月來高點;美國中西部乾旱,亦使得黃豆、小麥、玉米等農糧產品價格狂飆,黃豆、玉米期貨報價來到歷史高點附近,小麥 9 月期貨大漲 3.79%,不論是企業界或民生消費都深受其害。尤其下週(二)立院臨時會上場,證所稅再成市場焦點,台股除了短期不確定因素未除外,行政院將提出的有感振興經濟方案內容將是中長期投資人是否重回股市的重要依據,因此台股暫時將持續量縮整理,盤整待變。

國內外財報陸續公佈,使得急漲急跌的個股走勢,頻頻出現,但是產業景氣由剝而復,或是公司獲利逆勢成長的上市、櫃公司,近期股價多半相對抗跌,或逆勢走高。因此尋找今年獲利成長,法人籌碼集中的個股,短線介入,才有機會在股市低迷之際,保有合理的投資利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