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706

雖然中國及歐洲央行同步降息,英國央行釋出 QE 政策來刺激經濟,但市場對全球景氣趨緩的疑慮反而加深,週(四)歐、美股市開高走低,拖累亞股也全面走跌,台股在電子股轉弱下,量能小幅萎縮,但仍不少中、小型股逆勢撐盤,尾盤在陸股拉升下,加權指數以下跌 19 點的小黑,收在 7368 點,成交量為 726 億元,週線是上漲 72 點的小紅。

6 月下旬,歐盟高峰會前夕,市場對西班牙銀行將可得到來自於歐盟的紓困金,逐漸形成共識,歐股領先展開反彈,並帶動歐美股市陸續站穩季線,只是亞股在外資轉趨保守下,並未同步上漲,尤其韓股及陸股遲遲未能站上季線,成為亞股的弱勢指標。台股及港股強勢突破季線後,週(五)回測季線成功,短多的架構並未破壞。雖然輪漲的速度過快,多頭稍有力不從心之虞,但是在量能尚未失控下,加權指數仍有高點可期。

市場矚目的電子業旺季即將來臨,Apple 概念股六月份的營收卻令人失望。繼各大廠商對 NB、PC 及非蘋果手機營收下修後,iPhone、iPad 的下半年出貨也出現雜音,使得高價電子股兵敗如山倒。尤其近期公佈中、美、歐 PMI 指數同步下滑,台灣景氣對策燈號連七藍,在在皆顯示此波的國際股市上漲只是跌深的「無基之彈」。台股在大陸股走疲,中、小型股接棒下,下週的操作重心宜轉移到中國降息受惠的中概內需股及進入下半年旺季的食品股,以掌握短線獲利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