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406

台股週(四)力守半年線,不少個股亦以下影線作收,週(五)在證所稅可能不對外資及散戶課徵的消息下,加權指數開平走高,盤中反彈。其中以 3 月營收亮麗或第二季營收成長的個股為領先指標,而不少近期跌深的中、小型電子股,更是強收漲停,為週(五)的大盤增添活力;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 66 點的中紅,收在 7706 點,成交量為 775 億元。週線則是下跌 226 點的長黑。

除了國內復徵證所稅隱憂未除外,近期歐美股市也在義大利、西班牙國債利率飆高的利空下,紛紛走弱。尤其,美國總經數據穩健,聯準會可能不再推出 QE 3,導致資金回流美元資產,也對新興市場股市產生資金外流的負面效應。台股除了短線有跌深反彈契機外,亦需留意下週(二)起,歐、美股市開市後,對台股的影響,而週(五)大盤反彈量縮,市場跟進意願不足,下週必須補量 1200 億元以上,加權指數才有機會重返季線。

三月份營收表現傑出的,首推 IC 設計、工業電腦及 Apple 概念股的金屬機殼、電池等廠商,加上第二季進入旺季的生技產業相關個股,短線較易有亮麗的走勢;中線來看,上檔面臨季線及反彈 1/3 的心理壓力,若量能無法擴增,建議操作上,以半年線至季線的短線來回應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