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420

證所稅利空持續發酵,加上歐、美股市走低,週(五)台股追價意願不足,量能再陷低迷,尤其 Apple 概念股的宸鴻、勝華、可成等受到 Apple 可能轉單的衝擊,早盤跳空重挫,亦拖累電子股的承接買氣,在大盤缺乏強勢主流股的帶動下,終場加權指數以大跌 115 點的長黑,收在 7507 點,成交量為 790.7 億元,週線也大跌了 281 點。

歐債危機是否再起,市場眾說紛云,但是金融市場明顯出現投資保守的現象,尤其美國消費者支出及成屋銷售雙雙下滑,造成市場的憂慮;歐、美股市在交互作用下,普遍都拉回到季線或半年線,台股又有證所稅利空,不易倖免於難。台股此波的 8170 點回檔,由 Q2 產業成長趨緩的 Apple 概念股起跌所帶動,宏達電 Q1 獲利大幅衰退及 One 系統手機出現瑕疵又引發高價股的跟進補跌,在週(五)大盤破底後,權值股及高價股何時止跌反彈,將是短線落底的關鍵。

下週第一季財報將密集出籠,市場謹慎以對,因此成交量不易大幅擴增,指數也不易大幅反彈,仍以探底或整理居多。各類股中,傳產股的財報穩定,電子股的變數相對較多,因此短線宜以塑化、紡纖,航運等個股小量來回操作;待財報近尾聲時,再轉入績優電子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