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413

證所稅財政部版本出爐及國際股市大漲,加權指數跳空開高,擺脫過去六天在 7713~7528 點內的小三角形整理。除了金融股上漲近 1%外,電子股指數挑戰月線反壓,才是週(五)台股上演利空出盡行情的主軸;OTC 指數上漲近 2%,盤面上中小型電子股活蹦亂跳,帶動人氣。終場,加權指數以大漲 125 點的長紅,收在 7788 點,成交量放大為 867 億元,週線則止跌反彈,上漲了 82 點。

雖然證所稅消息明朗,有利短線反彈,但是國際股市在過去幾週大幅拉回,也是台股回測半年線的影響因素之ㄧ;繼下半週國際股市反彈帶動台股突破 7700 點後,下週台股挑戰 7800~7900 點的密集套牢區時,仍需國際股市助攻,因此短線仍不可掉以輕心。再以週(五)的主流股:LED、太陽能、營建、機殼、電池及部分小型電子股來分析,不少個股是因題材面或籌碼面的利基而反彈,因此續航力仍有待觀察。

下週台股除了要留意國際股市外,選股將回歸基本面。第二季為 NB 輕薄筆電旺季,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第三季也將陸續登場,除了 NB 手機品牌大廠外,相關的代工、電池、機殼、觸控 IC、手機晶片等廠商,業績都將升溫,是指數震盪時,逢低可以承接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