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427

美股上揚與台積電法說利多仍無法抵銷證所稅復徵利空,大盤再度演出開高走低戲碼,大立光法說會展望保守打趴相關蘋果概念股,台積電也受到拖累先盛後衰,僅食品股逆勢上漲,終場指數下跌 40 點收在 7480,成交量擴增至939 億元,週線下跌 26 點。

儘管行政院版證所稅已經定案,但由於未來在立院審查變數仍多,市場仍然忐忑不安,加上時序進入首季財報公布最後關頭,因此投資人心態依然保守,盤面僅止於個股表現,資金聚焦在本季營運持續看好的標的,然而在量能退潮下,高價股、業績獲利衰退族群在法人業內資金撤離下,則是出現重挫破底的走勢,類股表現強弱分明,反映在大盤則是又再度跌破了半年線,本波低點 7430 岌岌可危。

台積電法說會報佳音,激勵股價跳空大漲一度漲停,但終場卻爆量留上影線,顯示即便國際股市表現不差,但大盤受制於國內變數,上檔賣壓非常沈重,不過晶圓代工、封測、網通等財報優異族群此時仍是多頭的中流砥柱,而在量能萎縮下,聯發科率先跌破去年 12 月低點,恐將衝擊高價股走勢,因此短線應先避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