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30

歐債疑慮趨緩,歐股 10 月份以來持續盤穩;美股也在財政懸崖可望逐漸形成共識下,展開強勁反彈。台股歷經內線交易、小型股遭誤殺下,加權指數回測 7061 點;在政策面表態台股七千點具有投資價值後,加權指數連續六日收紅,一口氣反彈了近 500 點。週(五)高價股大立光、宸鴻、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等再度發威,帶動指數挑戰 7600 點,終場大盤以上漲 76.62 點的 7580.17 作收,週線則是大漲 254 點的第二支長紅。

全球景氣趨緩,電子業第三季旺季不旺的利空,早已在今年四月份以來,加權指數量縮整理,落後全球股市的疲態中充份反應。但是第四季仍有部分產業,如鏡頭、觸控、晶圓代工、非蘋手機代工等的部分公司,交出令人意外亮麗的成績單,股價自然應有優於大盤的表現,這也是近兩週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而 10 月下旬以來,市場空頭氣氛彌漫,外資借券賣出張數創近幾年新高,代表一般投資人心態的券資比也創了金融海嘯 3955 點時的高點,軋空行情呼之欲出。

在空頭尚未大量回補,美股未出現連續長黑前,台股短線回檔,都是可以再次加碼的機會,尤其前波股價重跌,本益比尚在低檔或是明年轉機性明顯的個股,都可利用下週指數拉回之際,擇優而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