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09

美國大選後,美股連續兩天重挫,國際股市同步走低,台股在領先回檔下,反而展現相對強勢的抗跌力道,尤其第三季財報,仍有不少電子龍頭股,交出令人驚艷的成績單,也是近期國際股市風聲鶴唳中,台股仍能守住低檔的中流砥柱。週(五)大盤在宏達電、上銀、聯發科、華碩等高價股的帶動下,開低走高,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 50.59 點的中紅,收在 7293.22 點,週線則上漲 82.75 點。

全球景氣趨緩,是不爭的事實,台股自 10/25 日 7339 點開始的連續 10 天,融資大減 162 億元,但是同期間股價自低點 7050 點,又彈回到 7293 點,顯示近期出脫的融資籌碼,已被有心人接走;加上 10 月份以來,外資在台指期貨的淨部位都以空單為主,週(三)美股重挫 312 點,週(四)早盤外資卻在台股低檔,大力回補 3470 口的空單,現貨的部分也只小賣超 12.9 億元,跟以往外資跟隨美股漲跌的同向多、空操作,大異其趣,因此台股不論在籌碼面或法人心態來看,都有跌深反彈的空間。

11 月營收陸續公佈,面板、觸控、手機零組件等營收相對亮麗,也是週(五)盤面的焦點;跌深的 LED、太陽能類股隨美國對中國太陽能雙反定案下,強勢上漲;整體而言,明年平板電腦及中國大陸中低階手機需求大增所受惠的觸控、面板及手機零組件個股是短、中線的投資標的,值得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