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1_252_巷弄台北 旅人食步地圖



封面故事 巷弄台北 旅人食步地圖  p.6
巴黎浪漫、紐約時尚、東京亮麗、倫敦沉穩,世界上每個大都會,都會因歷史曾經刻劃的痕跡與在當地生活的人的不同,而形塑出不同個性。
那麼我們生活的台北呢?作為這個島嶼的首都,在新舊時光的淬鍊中所塑造的都市文化個性是什麼樣貌?
文化地理學家DAVID HARVEY曾說:地方是集體記憶的所在,透過連結一群人與過往記憶建構來創造認同的場址。
我們居住其中的台北城,在清治與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遺跡,交錯著七、八○年代紛紛從中南部北上打拚的新移民生活光影,到了今日又層層疊疊覆上青年文化與當代創意,造就出的台北文化地景如繁花盛開。
細緻一點探看,台北市的每一區塊,都在時間的沃土中長出姿態搖曳的創意花朵:也許轉個身就遇見驚喜小天地;或是在書香中遇見舊時光的美好;新前衛、舊風華,每個區域都展現不同的風貌與表情,帶著我們進入城市肌理、細細品味……

東區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p.8
青康龍 窩老屋回味美好時光  p.22
公館&中正區 跟另類知青混日子  p.36
信義區 黃金地皮裡找MIT設計  p.48
民生社區 菩提樹下喝咖啡  p.56
大同區 重溫西城老派優雅  p.60
中山區 遊走新潮與懷舊  p.64
西門町 浮世繪的走跳人生  p.72
天母 慢活美式小國度  p.78
北投 女巫湯裡尋找京都味  p.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