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23

外資連續兩天在期貨市場補空翻多,加上財政部長信心喊話,週(五)台股上演軋空行情,波段跌深的個股強力反彈;加上 11 月營收持續成長的電子股大立光、鴻海、鴻準、玉晶光等穩步盤堅,帶動加權指數拉出大漲 220.25 點的長紅線,收在 7326.01 點,週線也是以 195.94 點的長紅作收。

雖然週(四)美股休市,但是歐股已連漲四天;美股 10 月初開始的五波回檔,目前也還在反彈修正波當中,短線仍有續彈的時間與空間,有利於台股跟進上漲。但是台股受制於空頭謠言盛行,加上 F 股及小型股被誤殺的干擾,加權指數壓縮在 7200 點之下整理,在政策宣示「政府基金,不禁買小型股」的原則後,超跌的業績股,紛紛展開強烈反彈,加上週(四)台股成交量接近今年最低量,市場氣氛極度悲觀,在政策面弭平利空,金管會限制壽險業炒房,引導資金進入股市,財政部長又表示 7000 點為台股不錯的買點後,台股終於展開報復性的反彈。

雖然週(五)強彈的主軸是近期跌深的個股,但是對於營收、獲利已出現下滑的個股反而可趁反彈之際減碼出場;而 11 月營收有望成長的蘋果概念股、台積電概念股及部分超跌的 IC 設計股,是大盤下週震盪時,有利短線來回操作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