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217

在美股大漲的激勵下,週(五)台股由業績股撐盤,台積電、台塑、台泥及觸控大廠宸鴻開盤走高,帶動加權指數一度上漲 143 點,站上年線,但市場餘悸猶存,逢高獲利了結賣壓紛紛出籠,指數開高走低,終場以上漲 24 點的小紅,收在 7894 點,成交量為 1475.84 億元,週線是留有上影線的小紅。

美國股市自去年第四季低檔反彈以來,VIX 波動指數由 45.5 的高點下滑至20 以下,顯示市場信心逐漸恢復,而美國道瓊指數在去年 12/20 日領先站穩年線後,目前已經突破去年上半年高點,相當於台股 9220 點的位置。台股在大選後人氣回流,雖然融資餘額由最低檔至今增加 281.8 億元,增加 13%,但是加權指數由 6609 低點已反彈了 21%,融資的增幅尚未趕上指數彈幅,加上不少去年大舉出脫台股的內、外資法人及一般投資人,仍在等待回檔進場,因此短線 8000 點上下的震盪整理,低檔相對有限,在香港恆生指數、南韓綜合指數及歐、美重要股市紛紛突破年線後,台股下週震盪,也是逢低佈局的大好機會。

Apple 股價週(三)帶量壓回,引發Apple 概念股連續兩天整理,但是週(五)尾盤已經開始轉強,觸控面板、軟板、電池等相關 Apple 概念股:IC 設計股及傳產股的水泥、塑膠等,都是下週可以留意的投資標的,值得密切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