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210

希臘政治領袖敲定因應歐債危機的撙節方案,美國失業問題也逐漸紓解,歐美股市週(四)晚仍然維持榮面,但是週(五)亞股反應平淡,出現獲利回吐的拉回。台股開盤不久即滑落盤下整理,尤其一月份營收不佳,或短期漲幅過大的個股,表現相對弱勢,加權指數在追價買盤縮手下,以下跌 48 點的中小黑,收在 7862 點,成交量為 1476 億元。週線是上漲 121 點的中紅。

年線近在咫尺,加上台股過年前後已有五、六百點的漲幅,市場多頭心態轉趨保守,尤其近日外資借券賣出張數開始增加,週(三)、週(四)外資期貨的淨多單又連續兩日減少,因此雖然資金回流股市的正面效應並未消失,但是短期內大盤將進行年線關前整理,等待個股價位重新調整後,指數才有再次的波段行情。而具備業績題材或股價相對偏低的個股仍有機會持續上攻,也是下週必須掌握的投資標的。

大型股退位,小型股抬頭,是週(五)盤面最大的特色,電子類股成交量比重連續兩日在七成以下,具備長多題材的雲端、類單眼相機、及部分 P/E、P/B 偏低的個股是指數震盪時,可以短線介入的標的,業績股則等待指數整理近尾聲時,再行佈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