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204

美國上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大增 24.3 萬人,失業率也降到 8.3%,創下近三年新低水準,超越市場預期,激勵道瓊指數大漲 156 點,台股早盤開高突破 7700點,電子、金融雙引擎同時啟動,帶動指數衝高後高檔震盪,終場獲利回吐賣壓釋出,加權指數僅以上漲 66 點的中紅,收在 7741 點,成交量為 1461 億元,週線則是大漲 507 點。

去年第四季財報季底即將公佈,市場陸續傳出相關訊息,太陽能、LED 上游由於需求不振,產品價格持續下跌,第四季獲利以虧損居多,成為今日最弱勢的族群,但是今年具有獲利成長契機的蘋果概念股、中低價智慧型手機股、PCB 及開放陸資來台參股的金融股等,持續走高,成為指數大漲後,仍具有市場認同的投資標的。

加權指數從選後 7091 點反彈了 696 點,上揚近一成,但是強勢股則反彈了二~三成。在大盤連漲 8 天後,週(五)終於見到 46 點的長上影線,獲利回吐的壓力已經開始釋出,因此對於基本面不佳,股價偏高的個股,下週已不宜再追高搶進,反而可利用下週(一)新內閣交接利多時,降低手中持股,逢回加碼年後廠商回補庫存,進入旺季的塑化、紡纖類股,或是 P/E、P/B 仍在合理區間的業績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