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0812

歐美股市週(四)大幅反彈,週(五)亞股同步走高,加權指數早盤跳空突破 7800 點,中概內需股、手機零組件等個股帶動大盤漲勢,只是追價動能不足,加上 11點後美股電子盤轉弱,台股賣壓出籠。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 82 點的中黑,收在7637 點,成交量為 1397 億元,週線下跌 216 點,留有 489 點的下影線。

歐債、美債利空不斷,外資至本週(四)為止賣超台股 1066 億元,對沖基金是最大的罪魁禍首;標普調降美國債信評等,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剛到一段落;下週開始,義大利及西班牙公債到期進入高峯,可能再度成為投機者攻擊的目標。

近期義大利、西班牙 CDS(債務違約風險)急遽拉升,歐洲央行出手購買義大利公債,來壓抑公債殖利率上揚,似乎預告了投機客已經開始出手作空,因此週(五)美股電子盤領先回檔,台股下週亦須留意國際股市的變化。

就技術面而言,8/8 日跳空缺口 7844 點回補後,指數應該拉回再測支撐,但是國際股市黑影幢幢,因此下週逢回加碼時,仍以下半年產業偏多的手機零組件、人民幣升值受惠的中概內需股及政策護盤的金融等類股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