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0805

繼歐債、美債風波後,在歐、美經濟數據不佳下,國際股市本週連番重挫,台股下半週也出現崩跌走勢。加權指數不僅跌破年線,週(五)更跳空跌破 3/15 日本震災 8070 低點。除了領先下跌的塑化類股跌幅 4.29%之外,其它各類股的跌幅都在 5%以上,雖然市場傳出「國安基金適當時機會進場護盤」的消息,但市場悲觀氣氛蔓延,終場台股以下跌 464 點的長黑,收在 7853 點,成交量則為 1618 億元,週線也是下跌 791 點的超級長黑。

市場對於「二次衰退」的議題言之鑿鑿,雖然尚無法確認,但是歐、美股市連續 10 日向下修正的現象確是不尋常,而以統計數據來看,道瓊指數在今年 3/12日本震災 11,555 低點及 6/15 日 11,862 的希臘債務重整危機低點時,指數與季線的乖離各為-2.7%及-4%,其後指數也在一、兩個月內各自反彈了 11.4%及 7.5%,目前以週(四)收盤價來看美國道瓊指數與季線的乖離已達到-7.5%,下週有機會作出止跌反彈。再以加權指數來看,今年 3/15 日 8070 低點時,指數與季線的乖離-6.6%,其後一個半月內,指數反彈了 12.7%,今日 8/5 收盤指數與季線乖離高達-9.5%,不僅高於 3/15 日也與去年 5/25 日 7032 時的-9.4%負乖離相當,因此下週台股有機會反彈,再以 13 周均線跌破 26 週均線死亡交叉後,隔週週線都收紅來看,短線實在不須過分悲觀。

在各個類股都大幅修正後,低本益比或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最容易吸引法人的回補;加上政策面護盤的金融股;七月份營收創新高及下半年高成長的手機零組件等個股,都是近期可以留意將領先跌深反彈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