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29

塞普勒斯銀行得到歐盟紓困,週(四)歐、美股市同步走揚,亞股週(五)以平高盤開出後,加權指數亦跳空突破近兩週高點,一舉站上 7900 點,雖然人氣尚未聚集,但是在中、小業績股的帶動下,加權指數以上漲 51 點的中紅作收,收在 7918 點,而週線則拉出 122 點的長紅。

美股高檔震盪,台股心虛,投資人擔心萬一美股正式拉回,台股恐受池魚之殃,但是自前年底 6600 點反彈以來,融資餘額增加有限,幾乎原地踏步,也使得大盤籌碼相對安定,若沒有利空衝擊,不易出現重挫,這也是 3 月份台股能力守季線的原因之一。而第一季的淡季裡,營運成長的次產業不多,但是部分具有新客戶,新產品或產業供需好轉的上市、櫃公司,股價呈亮麗走勢,這也是近期指數橫盤時的投資標的。

中國大陸汽車業景氣復甦,輪胎業也受惠,汽車、輪胎股短期有利上攻;加上全球 4G 通訊逐步升溫,相關的網通、設備廠商長線有利,都是近期台股震盪時,逢低可以留意的投資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