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22

雖然週(四)歐、美股市漲多拉回,但正處於整理當中的亞股反而相當淡定,以平盤上下的量縮盤整居多。台股的季線保衛戰中,高價電子股:聯發科、晨星、TPK 及華碩漲跌互見,電子、金融龍頭股走勢平平,大盤在尾盤摜壓下反而小跌 15 點,收在 7796 點,週線則是下跌 131 點的長黑。

就技術線型來看,7924 點的缺口沒有回補前,大盤就是以個股表現為主軸。金銀會四月初將上場,相關的金融股在第一季急漲後,短線進入橫盤整理,資金轉移至落後補漲的橡膠、紡纖、被動元件及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而 Apple 6 月份將推出新產品的傳聞不斷,鴻海集團股擺脫頹勢,近期默默補漲。除了鴻海外,正崴、鴻準也止跌走穩,族群中以受惠大尺寸電視需求增加的群創走勢最為亮麗,也帶動面板零組件股跟進。

第二季電子業景氣領先觸底反彈的為晶圓代工、封測及消費性 IC 設計產業,相關個股為中線的佈局方向;短線則以高現金殖利率或具有技術面優勢的個股作為來回操作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