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207

歐美股市週(四)收紅,激勵亞股平高盤開出,陸股在 PMI 連續反彈下,股價也以正面回應。週(五)大盤在台積電、大立光及面板雙虎的帶動下,指數維持平盤上下的狹幅整理,但是短線急漲 600 點後,追價意願減低;終場加權指數以小漲 19 點收在 7642 點,週線則是連三紅上漲 62 點。

年初 8170 點的向下反壓 7650 點,成為近日大盤震盪的主因之一,尤其本波主流的高價電子股,台積電、大立光、宸鴻等,短線漲幅已大,11 月財報公佈後,股價的激情似乎即將告一段落,只剩下今年獲利不佳,股價波段跌幅較大的個股晶電、璨圓、華亞科及第四季轉虧為盈的面板雙虎仍有跌深反彈的表現,因此大盤整理後,第四季進入旺季的傳統產業,有機會成為接棒的下一波主流類股。

加權指數呈現延 5 日均線上揚的強勢上漲,國際股市目前也是多方掌控,第四季進入旺季的食品、水泥、觀光及明年 IFRS 施行,題材面受惠的營建、資產類股有機會逐漸增溫,短線投資值得留意。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