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0624

歐美股市不振,台股維持年線至半年線之間的弱勢整理。週(五)台積電被外資調降投資評等,電子股人氣受損,成交比重萎縮到六成以下,盤面上僅有部分題材股表現稍為突出,包括開放陸客自由行的觀光、飯店、航空及受惠 Apple 申請觸控面板技術專利權的個股,成為短線投資人介入的標的。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 34 點的小黑收在 8532 點,成交量為 917 億元,週線三連黑。

指數連續收黑後,台股已經接近年線的支撐,因此惜售心態轉濃,但是下週(三)為六月份摩台指結算日,外資至週(四)收盤為止,在台指的淨空單高達 11,857口,下週(三)結算前,空單若沒有大量回補,將有機會壓低結算,因此近日外資在期、現貨市場的動作,值得特別追蹤。而希臘債務危機是否解除及美國能否提高公債發行上限,亦是短期內大盤震盪的觸媒劑;操作上,建議以高出低進,個股區間來回為主。

下半年電子業即將進入旺季,只要國際股市變數解除,電子股有機會接掌大盤攻堅的主流,因此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大幅成長的電子次產業及景氣谷底回升,需求開始增溫的太陽能產業及部分長線具有競爭優勢的金融集團,都是近期指數震盪時,可以逢低分批承接的個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