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0617

美股週(四)止跌反彈,週(五)亞股順勢開高,台股除了跌深的高價股外,橡膠、玻陶、汽車及太陽能股都有亮眼的表現,但在市場追價意願不足及亞股中場走弱下,加權指數再破昨日低點;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 18.33 點的小黑,收在 8636.1點,成交量為 1085 億元。

歐債危機未解,美國經濟不振更引起市場的憂慮,外資本週大幅出脫台股,在期貨市場也同步作空,台股因而跟隨國際股市,補跌到半年線之下整理。由於此波領跌的宏達電、大立光、宸鴻等高價股及受茂德放款衝擊的金融類股。週(五)都展開止跌反彈,下週若歐債危機露出曙光,台股可望結束整理,重返半年線。

在市場信心不足下,基本面透明的部份汽車、橡膠股,較易獲得保守投資者的信賴;而金融股利空題材消化後,股價有機會向上修正,回到合理價位;歐洲債信危機,投資者擔心各國政府再度削減裝置太陽能產品的補貼,週(五)出現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但電池模組價格大跌後,歐洲買氣迅速提升,太陽能產業谷底已過,相關的太陽能個股下週仍可逢低佈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