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201

封關倒數第四個交易日,投資人心態轉趨保守,加上加權指數開低走高,週線上漲了 183 點,投資人獲利了結下車後,也等待低檔再行回補;週(五)台股呈現量縮的狹幅盤整,終場以小漲 5 點的小紅收在 7855 點,成交量則縮小到698 億元。

內閣人事傳出異動,由於新任正副行政院長原本就是內閣成員,將會沿襲先前的既定政策,因此對股市為中性,不需過度解讀。投資人目前在股市裹足不前的兩大理由為年假期間,波段漲幅已大的歐、美股市是否拉回整理,影響台股的紅盤表現;另一方面又擔憂年報即將揭露,投資時是否誤踩地雷。但是若選擇產業長期趨勢正面,去年第四季業績表現合於預期的個股逢低佈局,當可化解長假的不確定性風險。

今年具有成長性的產業主流,除了受惠台積電營收成長,資本支出大增的相關台積電概念股外;第二季非蘋手機密集上市,相關的零組件廠商雨露均霑;加上 4G LTE 元年啟動,推動智慧型手機、網通概念股營運成長,以上個股都是封關前可以留意的長期投資標的。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投資前請謹慎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