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11223

聖誕假期的歡樂氣氛悄悄蘊釀,在美國失業人數下滑及歐洲央行放出 4890 億歐元資金給歐洲 500 家銀行,以購買歐債下,全球股市持續上演反彈行情。台股更有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加持,週(五)大盤開高走高,成交量也開始放大,具有利多加持,而且股價跌幅較深的類股,包括電池、無線通訊、觸控及營建、保險等強勢領軍,加權指數以大漲 144 點的長紅,收在 7110 點,成交量為 928 億元,週線則拉出 325 點的長紅棒。

馬總統週(四)親自召開財經對策小組會議,政府四大基金將成立專案小組,買進的標的轉為中長期持有,以利台股穩定。週(五)投資人信心開始增強,尤其壽險業外匯準備金機制放行後,壽險業可節省大筆避險成本,開盤不久,壽險股登高一呼,紛紛漲停,成為指數突破 7000 點的領頭羊,加上 iPad3 即將上市,相關的供應鏈廠商,農曆春節勢必得加班趕工,第一季呈現淡季不淡,相關的個股帶動電子類股全面轉強,加上營建股在捷運新莊線即將通車;新北市板橋浮洲橋合宜住宅今日開始申請,負責開發的建商正準備現增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等籌資計劃,股價受到激勵,帶動營建股集體轉強,展開跌深反彈。

聖誕節過後,外資分批回到工作崗位,在國際股市走穩,政府基金進場推升下,台股勢必對外資及市場的空頭展開搶補的軋空行情。因此下週加權指數若有震盪,也是欲小不易,電子股中跌深的觸控、無線通訊、電池、軟板等個股及營建、壽險等股,都是可以逢低承接的標的。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