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讓你的 Blog 登上國際舞台

隨著全球化的來臨,國與國之間的隔閡也越來越小了,而網路更是具有「零距離」的特性,因此身為部落客的我們,當然更不能自外於這個大趨勢之外,所以為了讓可能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都能順利閱覽你的部落格,我們勢必要提供各種語言版本。
但是對一般人來說,要架構不同語言版本的網頁有相當大的困難,因此今天筆者就要推薦一個簡單好用的小工具,就是 Google的翻譯小工具。

各位可以看到在本站右方有一個Google翻譯工具 ,只要選擇任何一種語言,你的網頁就會自動被翻譯成所選擇的語言,而且目前世界上各主要的語言都有支援,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而要安裝這個工具的方法也相當簡單
1.首先請先連結至Google工具頁面
2.選取您網頁使用的語言
3.最後複製Google產生的 HTML,並將該語法貼到您的網頁上
完成所有步驟後,你的網頁就可以有多種語言啦~

註:翻譯功能主要是以英文為基準,再翻譯成其他語言,因此如果不是以英文為基礎的語言,可能翻譯出來的結果會顯得不倫不類,所以真的有多語言需求的網頁,還是必需自行開發,這個小工具只是讓大家有個簡單的方法來翻譯你的網頁,不過以Google不斷求進步的態度,未來翻譯的精準度應該還能再提高。

1 則留言:

  1. 哈哈 很有用的资讯喔
    我在google的小工具里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原来如此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