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29

塞普勒斯銀行得到歐盟紓困,週(四)歐、美股市同步走揚,亞股週(五)以平高盤開出後,加權指數亦跳空突破近兩週高點,一舉站上 7900 點,雖然人氣尚未聚集,但是在中、小業績股的帶動下,加權指數以上漲 51 點的中紅作收,收在 7918 點,而週線則拉出 122 點的長紅。

美股高檔震盪,台股心虛,投資人擔心萬一美股正式拉回,台股恐受池魚之殃,但是自前年底 6600 點反彈以來,融資餘額增加有限,幾乎原地踏步,也使得大盤籌碼相對安定,若沒有利空衝擊,不易出現重挫,這也是 3 月份台股能力守季線的原因之一。而第一季的淡季裡,營運成長的次產業不多,但是部分具有新客戶,新產品或產業供需好轉的上市、櫃公司,股價呈亮麗走勢,這也是近期指數橫盤時的投資標的。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22

雖然週(四)歐、美股市漲多拉回,但正處於整理當中的亞股反而相當淡定,以平盤上下的量縮盤整居多。台股的季線保衛戰中,高價電子股:聯發科、晨星、TPK 及華碩漲跌互見,電子、金融龍頭股走勢平平,大盤在尾盤摜壓下反而小跌 15 點,收在 7796 點,週線則是下跌 131 點的長黑。

就技術線型來看,7924 點的缺口沒有回補前,大盤就是以個股表現為主軸。金銀會四月初將上場,相關的金融股在第一季急漲後,短線進入橫盤整理,資金轉移至落後補漲的橡膠、紡纖、被動元件及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而 Apple 6 月份將推出新產品的傳聞不斷,鴻海集團股擺脫頹勢,近期默默補漲。除了鴻海外,正崴、鴻準也止跌走穩,族群中以受惠大尺寸電視需求增加的群創走勢最為亮麗,也帶動面板零組件股跟進。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15

美國總體經濟數據偏多,歐盟將討論放寬預算赤字的規定,以改善青年失業問題;激勵歐、美股市持續走高;但是台股在週(四)三大法人逢高減碼下,市場信心受到壓抑,雖然週(五)開盤一度挑戰 7989 點,但成交量裹足不前,以致於 8000 點關卡可望不可及,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24 點,收在 7927 點,成交量放大為 921 億元,週線則是下跌 87 點的中黑。

面對 3 月底上市櫃公司年報即將出爐及第二季產業狀況不明朗的疑慮,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提前結束,不少投信高持股的業績股,出現大幅震盪,高價電子股也是漲跌互見。接棒上攻的類股,為短期利多激勵的 DRAM 模組;棉花報價反彈受惠的棉紡、成衣個股;3/20 日自行車展覽相關的美利達、巨大及春雨不來,竹科、南科用水吃緊相關聯的水資源概念股;對市場人氣的提升相對有限,在權值股尚未成為大盤中流砥柱,引領台股向上走高前,短期內加權指數將以量縮整理的格局為主。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301

歐、美股市在台股休假日紛紛拉出長紅,帶動台股週(五)跳空走高,重返7900 點,大盤成交量雖然小幅增溫,但在三月份台股變數增多下,加權指數暫時維持 8000 點上下的盤整待變格局,週(五)大盤以上漲 66 點的中紅收在 7964 點,週線則是下跌 22 點的小黑。

開紅盤後,國際總經訊息多空雜陳,除了歐洲的義大利國會大選、義大利發債外,美國的 QE 政策是否提前結束,及 3/1 起將啟動的自動減赤,皆引起金融市場的高度關注,國際股市也是大幅震盪。但是今年暑假可能推出停建核四公投,將對國內產業生態造成莫大的衝擊,相關的節能概念股:LED、太陽能等類股提前表態,食品、營建類股也搭上 IFRS 及業績利多,中概內需股在兩會即將召開下,短線也有表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