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222

歐美股市明顯拉回,影響亞股走勢,惟基期較低的韓股較無影響,台股在落後美股的走勢下,拉回空間也不至於太深,而個股表現超越大盤者眾,這是盤面的特色,也是趨勢,週五指數下跌 9 點,收在 7947 點,成交量萎縮至 756億元。

短線漲多後面臨修正走勢,至於是不是直接往下修正則有待觀察,因為以技術面而言,目前仍處指標高檔鈍化之走勢,所以按歷史經驗,通常還有機會拉高一波,造成指標背離的時候,才有像樣的修正走勢,因此,短線仍偏向震盪走勢,另外從美元指數的角度來看,目前接近去年頭部的頸線壓力區〈也是 X 線的重壓區〉,所以近期因美元指數上漲造成的國際股市修正,也在美元指數高檔有限下,將止跌反彈,台股至少也有間接受惠的機會,而從盤面上也可以發現動能依然存在,指數拉回之際,資金轉進不佔指數的生技股,惟在大盤將止跌彈升,以及進入年報公佈之際,本夢比的生技股不宜再追進,畢竟實質的基本面將是 3-4 月的選股重心,短線上可注意下週 MWC 相關,除了網通族群外,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相關亦值得注意,半導體高端設備強者恆強,大尺寸 TV 的趨勢,相關供應鏈亦值得留意,中概族群可注意汽車相關、通路及環保相關標的,其實個股的標的不少,只是市場還是偏重指數,自然就會影響個股的判斷。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201

封關倒數第四個交易日,投資人心態轉趨保守,加上加權指數開低走高,週線上漲了 183 點,投資人獲利了結下車後,也等待低檔再行回補;週(五)台股呈現量縮的狹幅盤整,終場以小漲 5 點的小紅收在 7855 點,成交量則縮小到698 億元。

內閣人事傳出異動,由於新任正副行政院長原本就是內閣成員,將會沿襲先前的既定政策,因此對股市為中性,不需過度解讀。投資人目前在股市裹足不前的兩大理由為年假期間,波段漲幅已大的歐、美股市是否拉回整理,影響台股的紅盤表現;另一方面又擔憂年報即將揭露,投資時是否誤踩地雷。但是若選擇產業長期趨勢正面,去年第四季業績表現合於預期的個股逢低佈局,當可化解長假的不確定性風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