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125

美股震盪,亞股連續兩天轉弱,尤其外資週四賣超台股 85 億,以致週五早盤市場人氣仍未恢復,蘋果概念股跌多漲少,加上金融股漲多回檔,拖累指數欲振乏力;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 23 點的小黑收在 7672 點,週線則是第二支的中黑。

第一季為電子業淡季,加上去年 12 月高價電子股已大漲一波,反應第四季財報利多。12 月下旬以來,營建、傳產或鋼鐵、太陽能等落後補漲個股接棒輪漲;一月中旬後鋼鐵、營建、太陽能等類股陸續跌破月線,大盤缺乏強勢類股撐盤,加上年假將至,部分投資人轉為壁上觀,台股在量能不足下,轉為 7800 點之下的區間盤整格局。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118

國際股市走高,加上台積電法說釋出第一季營運不淡的看法,電子龍頭股台積電、鴻海、宏達電、宸鴻等開高反彈,帶動週(五)台股走穩,向上挑戰月線反壓。中國大陸第四季 GDP 年增高達 7.9%,優於市場預期,中概內需股潤泰全、潤泰新也跟進上揚,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揚 116 點的長紅,收在 7732 點,週線則是下跌 86 點留有長下影線的中黑。

11/21 日 7061 點以來的反彈行情,由高價電子股的強攻展開序幕,到了 12 月中、下旬,高價電子股漲多拉回,指數一度回測 7491 點;隨後去年波段跌深的太陽能、LED 及今年具成長性的網通類股取而代之,加權指數兩度站上 7800 點。但是 5 日均量一直無法達到 1100 億以上,在市場信心不足下,稍有風吹草動,就引發投資人的賣壓,本週不少補漲股出現大漲大跌的震盪走勢,部分個股的籌碼有不穩定的現象。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111

即使外資在期、現貨翻多,但是市場投資人信心依然不足,週(五)大盤開高後,加權指數就在 7800 點之上狹幅震盪,Apple 概念股回穩,加上金融股撐盤,生技股台微體、友華、永日強勢反彈,大盤賣壓有限,終場,台股以上漲 7.51 點的小紅收在 7819.15 點,週線則是上漲 13 點的小紅。

週(四)融券餘額增加 2.09 萬張至 90.3 萬張,創了三年半以來新高,整體券資比近 8%,更創了 6 年半以來新高,多頭信心不足,可見一斑。但外資對金融類股持偏多操作,投信也回補低基期的個股,蘋果公司主管又出面澄清將不會生產廉價的低階產品,振奮 Apple 概念鴻海、正崴、臻鼎等跌深反彈。在法人籌碼安定,高價股止跌,補漲股反彈行情方興未艾下,應該仍是驚驚漲的走勢居多。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30104

美股慶祝行情暫時退燒,國際股市震盪整理,台股在高價電子股、聯發科、大立光、玉晶光、宏達電、鴻海拉回下,7800 點陷入震盪,尤其金融類股指數也在 12/19 日高點前遇壓回檔,加權指數連紅四天後,週(五)欲振乏力,終場以下跌 30 點的小黑,收在 7805 點,週線則是上漲 106 點的中紅。

電子股進入第一季傳統淡季,即使是業績股也必須面對季節性的營收衰退,導致電子類股攻擊力道減弱,只有少部份參與美國 1/8 日 CES 大展的中、小型網通股海華、合勤控、建漢、振曜等逆勢翻紅;中概股被陸股年後首日開盤表現不佳而拖累,但是年前進入旺季的食品、塑化及受惠美、歐對中國太陽能產品課徵反傾銷稅的太陽能上、下游個股,都是大盤高檔整理的空窗期,較有機會脫穎而出的焦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