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30

歐債疑慮趨緩,歐股 10 月份以來持續盤穩;美股也在財政懸崖可望逐漸形成共識下,展開強勁反彈。台股歷經內線交易、小型股遭誤殺下,加權指數回測 7061 點;在政策面表態台股七千點具有投資價值後,加權指數連續六日收紅,一口氣反彈了近 500 點。週(五)高價股大立光、宸鴻、聯發科、宏達電、台積電等再度發威,帶動指數挑戰 7600 點,終場大盤以上漲 76.62 點的 7580.17 作收,週線則是大漲 254 點的第二支長紅。

全球景氣趨緩,電子業第三季旺季不旺的利空,早已在今年四月份以來,加權指數量縮整理,落後全球股市的疲態中充份反應。但是第四季仍有部分產業,如鏡頭、觸控、晶圓代工、非蘋手機代工等的部分公司,交出令人意外亮麗的成績單,股價自然應有優於大盤的表現,這也是近兩週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而 10 月下旬以來,市場空頭氣氛彌漫,外資借券賣出張數創近幾年新高,代表一般投資人心態的券資比也創了金融海嘯 3955 點時的高點,軋空行情呼之欲出。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1_254_省錢吃玩全台攻略



經濟不景氣,吃喝玩樂怕傷荷包?
不用擔心,本期保證讓你便宜吃到爽、免費玩到爆!
豐盛的生魚片丼飯、大骨白湯的日本拉麵、醬濃麵Q的義大利麵、道地雲南料理、泰式料理、韓國料理??不用懷疑,真的百元上下就能搞定。
想找達人帶路深度玩台灣,更不用擔心費用,全台各地精采的免費導覽,我們都為你一一搜查;而新北市超過150條免費公車路線,更能為你省下交通費,輕鬆地暢遊熱門景點。
想便宜住美景民宿,只要你願意付出點勞力,或貢獻一些才藝,很多民宿主人都願意提供你免費住宿。
台灣有太多好吃、好玩的美食美景等著你,不用怕不景氣,只怕你沒力氣。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23

外資連續兩天在期貨市場補空翻多,加上財政部長信心喊話,週(五)台股上演軋空行情,波段跌深的個股強力反彈;加上 11 月營收持續成長的電子股大立光、鴻海、鴻準、玉晶光等穩步盤堅,帶動加權指數拉出大漲 220.25 點的長紅線,收在 7326.01 點,週線也是以 195.94 點的長紅作收。

雖然週(四)美股休市,但是歐股已連漲四天;美股 10 月初開始的五波回檔,目前也還在反彈修正波當中,短線仍有續彈的時間與空間,有利於台股跟進上漲。但是台股受制於空頭謠言盛行,加上 F 股及小型股被誤殺的干擾,加權指數壓縮在 7200 點之下整理,在政策宣示「政府基金,不禁買小型股」的原則後,超跌的業績股,紛紛展開強烈反彈,加上週(四)台股成交量接近今年最低量,市場氣氛極度悲觀,在政策面弭平利空,金管會限制壽險業炒房,引導資金進入股市,財政部長又表示 7000 點為台股不錯的買點後,台股終於展開報復性的反彈。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16

國際股市弱勢盤整,台股頓失依靠,尤其 Apple 股價連續拉回,Apple 概念股有志難伸;週(五)大盤在高價電子股走低,宏達電之外的電子龍頭股整理下,加權指數盤中挑戰 7200 點無功而返。終場,以下跌 13.77 點的小黑,收在 7130.07 點,週線則收黑 163 點。

法人並未強力作多,大盤呈現個股表現的格局。在蘋果概念股由燦爛回歸平淡後,Nokia、Rim、HTC 等手機大廠展開拉貨,相關的上市、櫃公司,今年底、明年初業績淡季不淡;部分手機零組件廠商更有日商的加持 Q4 將交出亮麗成績單。因此,週(五)非蘋手機及零組件公司成為盤面最大亮點。只是整體而言,市場心態保守,追價意願不強,台股面臨 7789 點回檔第八週及三角型整理末端,下週是否有機會轉折向上,仍需等待量能回升及美股反彈的加持,否則只能作個股輪漲的短線操作。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1_253_爽台中 吃玩抒壓100+推



爽台中  吃玩抒壓100+推
台中人的日子,總是在輕風吹撫的晨昏午后、漫步在草坪林林木間的綠色SPA開始。
台中很新,每一天都會出現新開店家,餐廳、咖啡、茶館、雜貨、民宿……各式各樣!台中也很舊,曾經的美軍宿舍、日式老屋、台味舊宅,都被完整呵護,新店家在老房子裡找到令人沉醉留戀的味道,各異其趣!
這一回我們花了時間在台中好好晃盪一番,感受輕盈放鬆的情調,沿草悟道悠晃、在綠地上歇息曬暖陽、到舊市區重溫復古情調……渴了,就近找間咖啡館茶館小憩,餓了,就到餐廳、夜市大快朵頤。
放自己一天假吧!跟著台中人的步調好好抒壓一下。

【晃創意】草悟道上一間店一驚喜  p.10
【晃綠地】走到哪都能曬幸福  p.28
【晃知識】逛植物園看展,幫腦袋充電  p.38
【晃青春】有些祕密基地可以讓你年輕10歲  p.48
【晃復古】懷舊也可以很潮  p.56
【晃市場】不買菜,專呷人情味  p.62
【晃夜市】考驗你的肚量  p.68
【晃旅店】別以為台中只有摩鐵  p.76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09

美國大選後,美股連續兩天重挫,國際股市同步走低,台股在領先回檔下,反而展現相對強勢的抗跌力道,尤其第三季財報,仍有不少電子龍頭股,交出令人驚艷的成績單,也是近期國際股市風聲鶴唳中,台股仍能守住低檔的中流砥柱。週(五)大盤在宏達電、上銀、聯發科、華碩等高價股的帶動下,開低走高,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 50.59 點的中紅,收在 7293.22 點,週線則上漲 82.75 點。

全球景氣趨緩,是不爭的事實,台股自 10/25 日 7339 點開始的連續 10 天,融資大減 162 億元,但是同期間股價自低點 7050 點,又彈回到 7293 點,顯示近期出脫的融資籌碼,已被有心人接走;加上 10 月份以來,外資在台指期貨的淨部位都以空單為主,週(三)美股重挫 312 點,週(四)早盤外資卻在台股低檔,大力回補 3470 口的空單,現貨的部分也只小賣超 12.9 億元,跟以往外資跟隨美股漲跌的同向多、空操作,大異其趣,因此台股不論在籌碼面或法人心態來看,都有跌深反彈的空間。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102

受到歐美股市上漲帶動,週(五)大盤以高盤開出,向上挑戰 10 日均線,但是高價股中場後走軟,尤其宏達電賣壓再度湧現,股價失守 200 元大關,聯發科、瑞儀、大立光、華碩等業績股也在盤下游走,指數呈現上有鍋蓋的橫向整理。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 30.83 點的小紅收在 7210.47 點,成交量為 754.2 億元,週線則是連跌 5 週後反彈 76.41 點的中小紅。

Apple 股價跌破 600 美元,Apple 概念股欲振乏力;加上 Sharp 財報呈現大幅虧損,鴻海、鴻準恐將遭受拖累,以致於鴻家軍週(五)走勢偏弱。在電子龍頭消風下,資金轉入近期跌深,又有題材激勵的營建、太陽能、LED、金融等類股。只是此波跌幅較大的宏達電、可成、新普、順達等,週(五)再度翻黑,弱者恆弱的格局似乎仍未扭轉。在高價股、權值股尚未同步轉強撐盤下,大盤將以區間震盪,個股表現的方式來消化賣壓。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1_252_巷弄台北 旅人食步地圖



封面故事 巷弄台北 旅人食步地圖  p.6
巴黎浪漫、紐約時尚、東京亮麗、倫敦沉穩,世界上每個大都會,都會因歷史曾經刻劃的痕跡與在當地生活的人的不同,而形塑出不同個性。
那麼我們生活的台北呢?作為這個島嶼的首都,在新舊時光的淬鍊中所塑造的都市文化個性是什麼樣貌?
文化地理學家DAVID HARVEY曾說:地方是集體記憶的所在,透過連結一群人與過往記憶建構來創造認同的場址。
我們居住其中的台北城,在清治與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遺跡,交錯著七、八○年代紛紛從中南部北上打拚的新移民生活光影,到了今日又層層疊疊覆上青年文化與當代創意,造就出的台北文化地景如繁花盛開。
細緻一點探看,台北市的每一區塊,都在時間的沃土中長出姿態搖曳的創意花朵:也許轉個身就遇見驚喜小天地;或是在書香中遇見舊時光的美好;新前衛、舊風華,每個區域都展現不同的風貌與表情,帶著我們進入城市肌理、細細品味……

東區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p.8
青康龍 窩老屋回味美好時光  p.22
公館&中正區 跟另類知青混日子  p.36
信義區 黃金地皮裡找MIT設計  p.48
民生社區 菩提樹下喝咖啡  p.56
大同區 重溫西城老派優雅  p.60
中山區 遊走新潮與懷舊  p.64
西門町 浮世繪的走跳人生  p.72
天母 慢活美式小國度  p.78
北投 女巫湯裡尋找京都味  p.8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