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026

台股本週的走勢在亞股中敬陪末座,週(五)早盤台積電、大立光財報利多,帶動指數以上漲 23 點開出,但是財報不如預期的仁寶、太陽能等個股大幅回檔,拖累指數開高走低,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 128.02 點的長黑,收在 7134.06 點,成交量為 896.75 億元,週線也重挫了 275 點。

市場恐慌心態蔓延,即使政策作多,公股行庫護盤,似乎也無濟於事。在新台幣近 5 年相對韓圜升值近三成後,國內不少電子次產業競爭力大幅下滑,甚至陷入絕境如:面板、DRAM、手機、平板電腦等,因此電子業只剩下少數技術創新的高毛利產業獲利較沒有受到侵蝕,其餘大多數電子業,都進入微利時代。月中以來公佈的季報,陸續揭露了上市、櫃公司獲利不如預期的事實,也衝擊投資人信心,因此月底財報利空出盡後,台股才有機會正式反彈。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019

第三季財報陸續公佈,週(四)電子大廠 AMD、Google、Nokia 等揭露不如預期的成績單,引發美國科技股的賣壓,也拖累台股週(五)開盤走低,尤其電子龍頭台積電、日月光、矽品、鴻海等盤下游走,使得大盤難以擺脫量縮的偏弱走勢,終場,台股以下跌 56.65 點的中黑,收在 7408.76 點,成交量為 581.97 億元,週線是下跌 28 的小黑。

中、美財報利空同時發酵,加上國內還有證所稅、二代健保等負面消息刺激,台股人氣退潮,陷入膠著。週(五)盤中僅有水泥、觀光、生技等股相對抗跌。除了生技股有新股掛牌激勵外,中概內需股隱隱成為盤面主流。中國大陸 9 月份零售銷售年增率較 8 月回升,優於市場預期,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漲幅仍有 9.8%,隨著十八大後,政治不確定因素逐漸降低,消費旺季可望持續到年底,中概內需、通路股,加上明年加速推動基礎建設所受惠的水泥類股,是財報陰霾下,短線可留意的族群。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0_251_台灣最美公路旅行 發現中橫五色奇景



封面故事 台灣最美公路旅行 發現中橫五色奇景  p.8
台8線 台中梨山 梨山賓館再展紅顏  p.12
    住梨山賓館,當達官貴人
    秋風起,福壽山農場蘋果紅了
台8線 台中東勢→谷關 前進東勢黃色果鄉  p.26
    到台灣高接梨故鄉 循著果香玩中橫
    泰雅族守護的裡冷部落 秋柿正豔染山頭
    去谷關泡明治溫泉 遠眺大甲溪美景
台8線 太魯閣→大禹嶺 穿越太魯閣黑岩陣  p.40
    錐麓古道試膽 沿山壁蟹行
    嘗當山豬遇到巴黎鐵塔 遊河階布洛灣
    走在尊重自然的路上 越嶺與綠水手作步道
    睡好覺也能做善事 天祥基督教堂
    走白楊步道探水濂洞 請穿雨衣帶手電筒
    國家公園當校園 來西寶重返童年
    高山上觀浪濤 關原忍凍等雲海
台14甲 合歡山→清境 擁抱合歡山藍天  p.58
    登石門山 輕鬆征服人生第一座百岳
    到梅峰農場 體驗「菜菜綠手指」
    沒吃擺夷料理 別說來過清境
    玩不夠,就住一晚吧!
台7甲 台中環山部落→宜蘭太平山 探訪環山綠色部落  p.70
    歡迎光臨環山部落 嘗歡樂小街的蜜梨
    山谷裡的家 山坳裡買健康蔬果
    一路蜿蜒尋訪武陵農場 世外桃源找櫻花鉤吻鮭
    馬諾源四季村裡 高麗菜園變花園
    5萬公頃太平山林場 上百年扁杉、柳杉迎賓
    棲蘭森林遊樂區尋奇 玩一條被管制的路線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012

儘管歐美股市出現跌深反彈,但美股開高走低,使得今日亞股也難有起色,台股早盤在跌深的宏達電、可成領軍下反彈一度收復季線,但由於量能不繼,加上近期相對強勢的聯發科、中概股出現補跌,拖累大盤再度由紅翻黑,終場加權指數小跌 14 點收在 7437,成交值萎縮至 663 億元,週線則大跌 253 點。

大盤在國慶日後跟隨國際股市急速回檔,並相繼跌破季線與年線,但由於季線與年線剛出現黃金交叉,技術面本就會醞釀一波較大回檔,加上美股進入財報週,台股也將進入法說會旺季,本月底前仍會受到季報因素干擾,但是半年線以及年線即將在兩週內陸續扣抵低指數區,屆時這兩條均線可望止跌回升,雖然近期大盤回到低檔區,支撐力道逐漸增強,但暫時不易大幅反彈,盤勢恐將陷入震盪整理,待 Q3 財報與電子業銷售數據出爐後,才有機會展開波段行情。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1005

總經數據回溫,美股週(四)反彈,帶動台股週(五)開高挑戰 7700 點;尤其台積電續創新高、聯發科 9 月營收大幅成長,吸引法人持續加碼,只是第三季財報即將公佈,市場對電子股疑慮又起,電子股佔大盤成交比重回落到 65% 以下,使得加權指數欲振乏力,終場以 8.31 點的小紅,收在 7690.65 點,成交量為 717.24 億元,週線則是下跌 24 點的小黑。

歐洲央行再度重申購債計劃,歐債危機可望趨緩;加上 9 月份中、美、歐的 PMI 指數從低檔翻揚,Q4 景氣可望回溫;而美國大選當前,美股欲小不易,因此從景氣面或資金面來推估,台股都應有一波多頭行情。只是電子業轉型不順,毛利被壓縮,除了少數大廠外,第三季旺季不旺的陰影一直存在。10 月中旬後,Q3 財報將密集出爐,投資人對電子股觀望氣氛將使得大盤呈現低檔有撐,高檔有壓的震盪整理,個股表現的格局。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10_250_美食、美景、美屋 北、中、南、東一網打盡好客民宿100+選



相對於旅館或飯店,民宿大多顯得較為平價、親切沒距離感與拘束,而且散落、隱身於鄉野裡的民宿,更為貼近當地的風土民情,透過民宿主人,讓旅人能對當地有更深的互動與人情味。
台灣這十幾年間民宿蓬勃發展,至今全台合法民宿高達3570家,為了讓旅人能更有安心的合法選擇,觀光局在民國100年開始推出「好客民宿遴選活動」,輔導並遴選出具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特質之「好客民宿」,讓人住得安心。
這次,《食尚玩家》特別以美食、美景、美屋等不同特色,
精心挑選出全台100多家好客民宿,
讓你在旅行的途中,除了能擁有一夜好眠,還能感受更多的驚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