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831

今日台股雖然受到歐美股市拉回、鴻海夏普聯合聲明難產、還有半年報公布最後期限等多項利空襲擊,但大盤表現淡定,盤中始終維持在平盤之上狹幅震盪,惟觀望氣氛濃厚,追價意願不高,儘管營建股漲幅居冠、電子股中手機相關及驅動 IC 族群走勢凌厲,終場仍僅小漲 25 點收在 7397 點,成交值下滑至609 億,週線下跌 80 點,但 8 月月線卻是上漲 126 點,在連續下跌 5 個月後首度反彈。

由於近期金融市場持續關注柏南克是否會在全球央行年會釋出 QE3 的訊息,買盤轉趨觀望,加上歐美股市波段漲幅不小,使得短線獲利了結賣壓湧現,歐美主要指數紛紛跌破月線,僅剩下 Nasdaq 仍守穩其上,而 9 月又有希臘債務到期、西班牙紓困風險升高,國際股市仍不免將陷入震盪,因此台股短線上仍有回測季線的壓力,所幸季線在 7266 每日以 5 點速度向上走高,大盤若能以盤代跌用盤中震盪方式清理浮額,預期在整理過後仍有機會再度向上攻擊。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824

歐、美股市展開高檔震盪,週(五)亞股普遍拉回,台股開低整理,力守 10 日均線,走勢相對強勁。雖然財報利空拖累,NB、PC 相關個股走弱,但是投資者信心堅定,資金轉入生技、手機及部分高價電子股,加權指數呈現相對強勢的盤整格局,終場,台股以下跌 27.64 點的小黑,收在 7477.53 點,成交量為782.87 億元,週線上漲 9.61 點。

7500 點的壓力區,震盪兩週後,始終無法站穩,尤其 Apple 概念股在 Apple 股價頻創新高之際,並未同步上揚,在大盤主流快速輪動下,市場追高意願受到壓抑,造成指數不上不下的窘境。而 Windows-8 (10)月才上市,拖累 PC 族群旺季遞延到第四季,PC 相關的品牌、代工及零組件廠第三季股價反彈空間受限;但是 9 月份多家國內、外手機大廠都將推出新機,手機概念股將取而代之,成為八、九月主流;加上下半年進入旺季的生技、醫藥等股,是台灣具有長期潛力的族群,都是逢低可以留意的投資標的。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08_247_深夜食堂 北中南50家



本期封面故事
深夜食堂 北中南50家  p.6
夏末的夜,已經開始出現沁人心脾的涼風,讓人想要漫步在這樣的微風中,找一家溢出昏黃燈光的小店,推開門走進去、點幾道菜、一壺酒,讓喧騰的氣氛、食物的香氣與味道撫慰疲累的加班夜晚。
一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可以,你也許喜歡充滿濃濃懷舊和風味的小居酒屋,在這裡有熱鬧、有靜謐,有老闆熱情的招呼,或是享受不被打擾的夜晚;或者你也許偏好巷弄裡不知名的食堂,只限老饕、與好友分享的私密小店。
也許你是夜貓子,偶爾需要到咖啡館沉靜心靈、找尋靈感,找尋營業至少到凌晨12點、享有美味口碑的深夜食堂,讓你好好享受這個不眠的夜。
    台北 想念的,日本味  p.8
    台北 鑽進巷弄,發現祕店  p.26
    台北 留一杯咖啡的時間給自己  p.38
    台中 1秒鐘,拉近人的距離  p.46
    高雄 洋派作風,大口吃喝  p.52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817

歐美股市高檔震盪,台股持續紅、黑相間的走勢,多頭指標金融類股六月初以來近二個半月的盤堅行情,在本週跌破 10 日均線後,轉入短線整理。7500 點的關卡在權值股停頓,成交量不足千億下,暫時無法突破站穩,終場加權指數小跌 22.29 點,收在 7467.92 點,成交量為 760.5 億元,週線是上漲 26.80 點的小紅。

八、九月為歐債的空窗期,台股在外資期、現貨同步買超下,急漲了 598 點,在塑化、中概內需、金融類股大漲一段後,電子業的旺季終於即將登場,只是今年全球景氣趨緩,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第三季旺季縮水,加上 8 月底為上市、櫃公司發佈第二季財報的截止日,8 月下旬財報陰影再度籠罩,影響投資人的追價意願。加權指數 7500 點的關卡,必須以一千億元左右的成交量,才有機會正式突破,但是近期融資餘額在低檔,融券反向激增,只要外資沒有翻空減碼,台股整理後,仍將再創高點。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810

週(五)早盤台股突破 7442 點頸線後,指數呈現上下拉鋸,尤其在金融股漲多拉回、半導體股蟄伏下,加權指數轉為急漲後的短線整理,在大盤成交量已經連續緩步擴增,多頭趨勢明確下,盤面上仍有中、小型股輪流表現。終場,台股以上漲 7.42 點的小紅,收在 7441.12 點,成交量為 939.40 億元,週線則是上漲 223.61 點的長紅。

江陳八會後,金融股、中概內需股果如市場預期的拉回整理,但是 8 月份金融期逆價差反而收斂,顯見金融股籌碼尚未凌亂,有機會撐在高檔震盪;加上電子類股成交比重 74.4%,人氣匯集,而各電子次產業也是輪流表現;因此台股在外資尚未翻空下,8 月份台指期結算行情,應可持續。在週線連兩紅下,月線、季線反轉向上,成為下檔的強支撐,也是震盪時逢低加碼的重點。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食尚玩家_201208_246_北海岸╳東北角 無敵海景海鮮9路線



本期封面故事 - 北海岸×東北角 無敵海景海鮮9路線  p.6
炎炎夏日,最適合沿著台2線,飽覽北台灣的美麗海岸風光了!
從淡水北海岸一路到基隆東北角,這段北台灣的海岸線,不但有無敵的美麗海景,愛海味的玩家每年也都會在這裡找到不同的新鮮玩法!今年,想在北台灣過個最IN的夏天嗎?
到龜吼漁港吃海鮮、石門玩風箏衝浪,或是到新完成的和平島海角樂園,甚至出海到彭佳嶼等北方三島探訪生態……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跳進藍色海洋裡,體驗這些最流行的無敵鮮玩法吧!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本週股市概觀_20120803

歐洲央行利率會議並未釋出具體利多,美國聯準會祭出 QE3 救市的預期也暫時落空,週(四)歐股重挫,美國道瓊指數也收低,台股週(五)早盤開低震盪回測五日平均線,由於市場心態逐漸翻多,賣壓不重,加權指數在 48 點的狹幅空間內擺動。最影響盤面的仍是日商夏普調降財測及裁員,盤中股價重挫28%,為近 30 年最大的單日跌幅,拖累鴻家軍及面板家族同步拉回。終場大盤下跌 50.45 點以 7217.51 點作收,成交量為 777.86 億元,週線是上漲 93 點的中紅。

在美國 FOMC 會議及歐洲央行沒有釋出利多政策下,歐債的現況又回到7/26 日歐央行長德拉吉誓言購買歐洲主權債前的原點,而即將進入旺季的電子業,又是多空消息雜陳;除了鴻海受到夏普拖累外,美國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年減 5%,整體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出貨量年減 12%,對國內手機品牌大廠宏達電相當不利。幸好高價電子股中,仍有聯發科、晨星、玉晶光、TPK 等個股走強,電信、航空、輪胎等傳產類股輪漲。在大盤消化利空的過程中,台股仍表現相對抗跌,具有個股表現的機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